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发出常州市首张电子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电梯厂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向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该局主动创新、心系群众,向该公司颁发了电子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与特种设备使用标志。这也是常州市首张电子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与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标志着钟楼区特种设备“不见面”审批已打通网上办理“最后一公里”,让办事群众从“多次跑”实现向“零次跑”的跨越式转变。
  以往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申请人需要携带办理材料到线下窗口进行办理,有时不仅需要排队等待,如遇忘记携带某项材料,还会导致办一次跑多次的情况发生。针对上述情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动特种设备“不见面”审批,前期制订了操作手册让企业可以更快熟悉网上办理流程,之后又通过申请行政许可电子专用章,让申请人通过网上申请后可自行打印使用登记证件,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问题,大幅节约办理时间、降低申请成本,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办理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