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世界500强之一德国蒂森克虏伯落户常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2013-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世界500强之一德国蒂森克虏伯落户常州高新区,让高新区商务局局长周立军倍感骄傲。
  一年前,长三角的6个开发区都在想方设法争夺蒂森克虏伯项目。最终,该项目花落龙城,并即将动工建设,今年12月份将试生产,明年3月份开始批量生产。
  周立军21日介绍说,该项目主要生产用于发动机的一体化凸轮轴,分量轻、用材少、能耗低,采用世界领先技术,产品广泛用于奥迪、宝马、奔驰等车,项目总投资将达1.5亿欧元。
  各开发区都看好这个项目,蒂森克虏伯在长三角排定了6个开发区,沿途考察,主要目标放在3个地方,常州不在此列。但因为前几年常州高新区招商局和蒂森克虏伯曾有过一面之交,所以去年春节刚过,周立军就意外地收到了该公司的一封邮件。蒂森克虏伯的一个部门做项目选址,把常州列入了备选项,发了一个很短的邮件希望准备资料。
  该公司选址团队第一次到常州,短短两三小时考察后,一句评价让周立军带领的招商团队顿时充满信心,“看过我们精心准备的PPT介绍,并看了项目备选地块和城市环境后,老外告诉我,常州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在他们的意料之外”。
  蒂森克虏伯项目选址团队觉得,常州高新区整个环境非常干净、非常漂亮,很像他们德国的城市;此外,常州高新区的招商团队专业到不用提问,心里所有想要了解的问题就全部得到解答。所以,第一轮筛选,常州入围了,但一起竞争的还有3个地方。
  第二轮竞争,常州高新区针对项目开工时间非常紧的情况,对地块做了精心准备,同时工作人员还优化项目推进时间表,把各项目前期工作的办理时间缩短整整一个月。这些保姆式的服务,又给高新区赢得了高分,和另外两个地方一起胜出。
  接下来的竞争中,各地为了争取项目,都在不断调整招商政策。直到去年7月份,蒂森克虏伯已基本锁定常州高新区,但就在尘埃即将落定时,该公司反馈信息,竞争对手又给予5000万元启动资金的优惠政策。周立军说,这个消息让项目组成员的心情从高峰跌到谷底,我们坚持讲感情,讲信誉,理性和感情最终战胜了眼前利益,蒂森克虏伯经过权衡,终于还是选择了常州高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