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积极推动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溧阳市坚持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围绕推进全市居家养老服务,着力构筑智能、个性、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一是“智能化”点单。与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公司合作,打造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服务人员线下为老人服务,线上实时记录状态信息。同时,通过数据交互进行监管,督促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质量。
  二是“个性化”菜单。聘请第三方评估组织为全市26901名80周岁以上的高龄、失独、空巢独居的老年人开展能力评估,根据老年人失能程度的不同提供助餐、助浴、助洁以及生活照料、精神关爱、康复护理等差别化服务,精准对接老人需求。自2020年10月份开展上门服务以来,服务老人达28000人次,满意度达99%以上。
  三是“专业化”服务。2020年10月底,投资250万元的市级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始运营,提供助餐、助浴、健康咨询、休闲娱乐、日间照料等一系列养老服务,满足老城区老年人在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方面的需求。试运行以来,每天服务对象达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