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天宁区开展秋季食品安全校园护航专项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加强常州天宁区秋季新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强化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学生集体用餐食品安全,有效预防学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8月26日,天宁区启动了2019年秋季“校园护航”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前期,学校完成自查后,9月2日起,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始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行动将对天宁区内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进行逐一检查,并将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也列入检查范围。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是否落实;是否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按相关要求开展自查并及时排除自查发现的风险隐患;供餐能力与实际就餐人数是否匹配,配备足够且正常运行的食品安全设施设备;排查食品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以及餐具消毒、人员健康、食盐安全等各关键环节是否存在风险隐患。
  另外还将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证照持有情况、食品购物凭证等资料留存情况、食盐安全情况、是否经营或使用来源不明、标识不全、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限等的食品。
  截止9月12日,天宁区共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共检查学校食堂1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