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凝心聚力绘宏图 建言献策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0位委员走上发言台,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校园食品安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名校培育工程、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政务数据融合共享、平安常州建设、中小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文化赋能老城厢复兴等重要议题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齐家滨,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赵正斌,市政协党组成员韩筱筠和秘书长周效华到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张加林、谢忠秋、李东华、完利梅、蔡正茂、曹成贤、吕鹏飞、韩红卫、杨伟红、秦益霖等市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在大会上发言。
  齐家滨在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后,充分肯定委员们的发言选题切入点准、建言含金量高、对策操作性强。他说,委员们的发言紧扣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选题立论,讲的都是市委、市政府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要谋划推动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也是“十四五”期间常州市必须突破、解决的问题,契合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思考有高度、有深度,见解新颖独到,对进一步优化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完善工作举措,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作用。齐家滨要求相关单位在会后及时跟踪对接,认真细化研究,积极吸收采纳,加快转化运用,部分工作将纳入2021年工作专班加以推进。
  齐家滨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营造更加积极的协商氛围,扩大协商参与面和开放度,推动形成常态化、多层次、各方面有序参与的协商议政格局,培育协商文化,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大力完善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增加协商密度、提升协商能力,增强协商工作质效。要推动更高质量的参政议政,聚焦事关长远发展的课题,坚持“小切口大作为”,深入实际摸情况,沉下心来想办法,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建议和参考。
  齐家滨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政协工作与党委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善于通过人民政协凝聚各方智慧进行科学决策,做到重大问题在政协协商、重要情况向政协通报、重大课题委托政协开展调研、重大项目邀请政协委员参加论证;要把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作为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重要方式,不断健全机制、完善制度,通过领办督办,有力促进工作的落实,推动提案办理水平整体提升;同时要坚持为政协多办实事,统筹解决政协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组织及委员们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