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召开全市农业综合开发现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农委《关于在全委组织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实施意见》精神及“推进转型升级,建设精品农业,为常州幸福树增绿添彩”大讨论活动方案要求,大力开展对标杆、学先进考察活动,3月31日—4月1日,市农委李国平副主任带领各辖市区农(林)业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一行25人赴宜兴市学习考察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在无锡市农委何丽梅副主任、开发处费源处长,以及宜兴市农林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宜兴市徐舍镇联星万亩圩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金山生态园、博大竹木业有限公司、阳羡茶产业园、张渚玫瑰产业园、洑西篱笆园等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听取了无锡市和宜兴市关于农业综合开发的工作思路、创新做法、取得成效等情况介绍。通过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考察组一行真切感受到近年来无锡市、宜兴市在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中大胆创新理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多规融合,大力培育主导产业、打造区域特色、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为我市今后一阶段做好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考察结束后,我委还组织召开了农业综合开发专题学习培训会,会上对《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84号】)、《关于简化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计划调整审批事项的通知》(苏农开【2017】1号)、《关于调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计划管理审批权限的通知》(苏农开【2017】5号)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各辖市(区)还就当前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国平副主任对做好全年及当前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提出了要大思路创新、大手笔打造、大融合发展理念:一是适应新常态,展现新姿态。全市农业综合开发条线人员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断提升谋事之能,强化执行之力;二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牢固确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既要学法律也要学政策,既要学业务也要懂管理,既要学理论更要重实践。要紧密围绕新形势、新变化、新问题,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寻求解决方法和路径;三是振奋精神,切实做好今年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要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争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着力规范项目管理。当前要着重抓好2015年部分项目的竣工扫尾和2016年项目进度督查工作,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国家级项目建设任务;要切实做好2017年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实施工作,并认真学习好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为各类项目的实施奠定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