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参加指导新北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指出:加快建设“五个区” 为常州市发展作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1-0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月5日,新北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长陈金虎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他指出,新北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谋划一切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对标对表省委、市委最新要求,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智造名城先行区、中轴枢纽门户区、绿色发展示范区、更高水平幸福区、安全发展样板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北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对照检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新北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金虎指出,新北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基础工作准备到位,问题根源查摆到位,开展批评深入到位,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陈金虎指出,新北区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陈金虎要求,新北区要凝心聚力抢抓发展机遇,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坚持创新驱动,建设智造名城先行区,着力优化创新生态体系,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围绕特色产业提升重大创新平台、双创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发展水平,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链主企业集群,招引建设更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全市创新重要策源地、产业发展新高地。要坚持开放融合,建设中轴枢纽门户区,全力保障常泰大桥、常泰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高水平建设高铁新城,高标准建设综合港务区,做精做强中瑞等国际合作产业园,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要坚持生态优先,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扎实推进沿江企业腾退、长江岸线整治、生态廊道建设等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坚持民生为本,建设更高水平幸福区,全面对照“八个更”要求,办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创业,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建设安全发展样板区,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陈金虎强调,新北区委领导班子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既要解决好当下的矛盾问题,更要抓紧建章立制,推进工作提质增效。要持之以恒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