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张云云出席常州缅怀遗体捐献者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承红十字大爱精神,3月25日,红十字会在新北区孟河镇常州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举办了“温暖的心愿,生命的礼赞”缅怀遗体捐献者纪念活动,缅怀逝者,感召后人。
  遗体捐献,被誉为“生命最后的馈赠”。尽管生命终有消逝的一天,但或许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延续。尽管一生或许平淡无奇,但或许可以选择成为这样无言的英雄。

  邓女士的丈夫在2014年中秋节前身患结肠癌去世,年仅36岁的他生前作出了一个决定: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他这样做是为了让孩子觉得爸爸还活在世上,并且时刻关注着孩子的成长。”今天邓女士也来到现场,深切悼念自己的亡夫。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常州市红十字会登记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共205人,成功捐献5人;遗体捐献志愿者共181人,成功捐献10人;角膜捐献志愿者共103人,成功捐献24人。
  栖凤山园区,风景如画、鸟语花香,正是一派春意盎然。记者看到了去年5月份落成的遗体捐献纪念碑。纪念碑造型为一对男女用双手牵起红十字,男女人形镂空,体态宛如一颗爱心,展开的副碑如同天使的翅膀,守护着需要帮助的人。纪念碑上刻着常州目前为止遗体捐献的志愿者名字,这是为志愿者们谱写的最后的赞歌。
  活动在优美的小提琴合奏声中开始,常州市副市长张云云、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杨继洪、常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常州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工人员一起,在撒满菊花瓣的立碑地上,共同祭奠那些逝去的英雄。
  张云云发表讲话说:“市红十字会在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建造捐献者纪念碑,一方面是想营造‘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的良好社会氛围;另一方面是缅怀逝者,感召后人,为捐献者家属提供一个缅怀纪念的场所。”
  栖凤山还在“常州公祭网”上特别建立了“网上红十字纪念园”并捐赠给了红十字会。市民通过网络、手机也能献花祭奠这些捐献者,并了解他们相关信息。
  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总经理王军表示:“作为常州首家公园化国际人文陵园,栖凤山始终坚持以公园化、国际化、人文化的标准打造。我们在建设自己园林文化的同时,也在努力实践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遗体捐献纪念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遗体捐献的重要性,并倡导大家加入到这样的行列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