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打造“常有颐养”名片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重阳又至,敬老情浓。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两路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打造“常有颐养”名片,实现基本养老触手可及、优质养老全面推进、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陈金虎一行先后来到天宁区安信颐和国际颐养中心和新北区贝慈369康养照护中心,与老人和护理人员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居住情况和机构运营情况。安信颐和国际颐养中心是集产权式老年住宅、四星级养老机构和二级康复医院三位一体的养老综合体,200余名员工为750余位老人提供物业管理、健康管理、营养餐饮、生活照料等综合养老服务,是市区首家持续性照料社区、医养融合适老住区。贝慈369康养照护中心则致力于高龄、失智、半失能老人的专业照护,11人组成的专业护理团队在提供照护的同时采用非药物干预技术,帮助老人提高生活质量。陈金虎表示,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呼唤社会力量加入养老事业,希望机构能进一步创新运营模式,开展专业化、个性化、差异化的康养照护服务,更大程度、更高质量满足居民颐养需求。
  在百岁老人陈国英家中,陈金虎向老人送上一幅“寿”字牌匾,祝福老人节日愉快、健康长寿。陈国英由6名儿女共同扶养照料,四世同堂,家庭其乐融融。陈金虎叮嘱老人放松心情、保重身体,希望家属们一如既往悉心关怀、精心照顾老人,当地各级政府及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帮助老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盛蕾一行先后走访了武进区金东方颐养园和钟楼区国投健康长者公寓。金东方颐养园是江苏省首个养老示范工程,目前有3000多位老人入住,园内配套生活、文化和商业中心,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生活需求。国投健康长者公寓建立三级医疗保障体系,在自建医务室的基础上,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家庭医生工作室,并与多家三甲医院建立互联合作体系,为老人开辟绿色转诊通道。盛蕾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叮嘱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关心好、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同时,要进一步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高养老服务的精准性和适用性,让智慧养老服务为老年人乐享晚年提供有力保障。

  家住御水华庭小区的王爱保老人今年已经104岁,在家人和社区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盛蕾向老人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致以节日美好祝福,鼓励老人继续保持乐观心态,嘱咐其家人继续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度晚年。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常州市有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99.37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5.7%,其中百岁老人371人。市领导在走访中强调,老年人是家庭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各项惠老优待政策,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要聚焦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社会力量投入,创新养老产业发展模式,深化事业与产业相融合、养老与医疗相融合、传统模式与新兴业态相融合,逐步满足全社会多层次、多样化、差异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培育以服务、质量、品牌和技术为核心的养老服务新优势,真正形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生动局面,让全市老年人晚年生活得更有质量、更加幸福。
  市领导季培东、蒋锋、方国强、张耀钢、蒋自平、陈正春、吴新法、赵正斌和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