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举行“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0日上午,由常州市法宣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和市司法局共同主办,市城乡建设局、常州大学、常州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在常州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宋剑湖工地隆重举行。

活动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蔡月新主持,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巧凤代表市“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行动领导小组简要介绍了我市开展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的方案,常州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沈丽敏介绍了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关爱农民工的相关工作和成效,领导小组组长、市总工会副主席于德江致辞。

于德江在致辞中说,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于德江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重要意义。第二,宣传行动的内容要体现群体特点和针对性。第三,宣传行动的形式要力求丰富多彩。要及时总结宣传活动开展中的经验、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努力打造叫得响、立得住、广大工友们认可的法治宣传服务品牌。希望以开展农民工服务专项活动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尊法守法、积极有为,为实现“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两个服务农民工专项行动宣传小分队联合为广大农民工工友提供现场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市教育工会、市城乡建设局工联会、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团成员、常州大学工会和师生普法志愿者、建设工地农民工工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