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4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4-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1-22日,2014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暨第四届黑马大赛常州赛在武进九洲喜来登酒店举行,海内外50多家投资机构和46家参赛企业(项目)面对面寻找合作。其中,我市参赛企业23家,主要涉及新材料、健康医疗、电商等产业。
  市委书记阎立致辞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出席系列活动。

  阎立指出,常州正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加快各种创新资源集聚、加快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融合,成为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的必然选择。我们将抓住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在更高层次上构建企业与资本融合平台,努力把常州打造成自主创新能力更强、创新投入产出更多的创新强市。希望广大创投风投机构更多关注常州的高科技企业和项目,在创业资金上给予更多支持,在企业管理、市场开拓和把握行业发展动态上给予更多帮助,积极探索更加适合常州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真正使创新资本成为推动企业腾飞的“天使之翼”。

  阎立强调,常州既是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福地,也是投资人实现财富增值的沃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建立更加专业化的创业服务体系,调动产业、金融、科技等各类要素资源,在创业资金扶持、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提供更好条件,让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企业脱颖而出、创造辉煌。

  创洽会是常州区域创新的重要品牌,自2007年以来连续举办,保持了强劲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今年主办方与《创业家》传媒及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合作,引入当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创新型成长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黑马大赛。通过路演展示、评委“拍砖”提问等环节选出常州“创业黑马”,并参加年底在北京举办的黑马大赛总决赛,由国内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帮助对接风险投资。有数据显示,自2011年黑马大赛举办以来,参赛企业累计融资超过100亿元。

  经过激烈角逐,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摘得最具投资价值奖。企业负责人瞿研表示,通过创洽会不仅有机会融资,还得到了知名导师团队指点,有利于初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我市目前有高新技术企业920家,签约引进海外领军人才1000多人。近年来,全市先后设立科技担保引导资金、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和创投引导基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由2005年的1家发展到78家,总注册资本达12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