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开展精彩纷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六)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 “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常州市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市住建局

局属各单位相继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3‧21”事故应急处置纪实专题片》、《“3‧21”事故警示教育研讨班——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郑立新专题讲座》等安全教育培训视频,发放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

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邀请了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风行动”宣讲团成员、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汤鹏峰,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专题讲座。公司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张越作动员讲话,要求加强水源口、工程部等部门临时用电、登高作业等危险作业的管理,做到“宣传、安排、检查”三到位,把云平台、5G等现代科技手段应用到管理、巡检工作中去,应用到一线工作中去。

市市场监管局

6月5日,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调研常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信息化监管工作。蔡骏听取了“统一呼号、三级响应、多方联动、资源共享”的119电梯应急救援模式、“可追溯、全过程、硬标准、多方位”的气瓶信息化监管模式、常州市特种设备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标准规范制定情况以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气瓶安全监管工程建设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常州市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安全监管平台、特种设备预警监测和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蔡骏肯定全市特种设备信息化监管工作,希望市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五化融合、五化共进”的目标,保持优势,更好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市体育局

6月2日上午,市体育局组织召开了“春风行动”宣讲暨安全月活动布置会议。常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王钦利主持会议,常州市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全面印发了安全生产纪法手册,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卫兵作为此次宣讲嘉宾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宣讲。

市消防救援支队

6月8日晚,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武进吾悦广场“摆摊”宣传消防知识,受到市民欢迎。当晚在商场入口处的一处空地,消防宣传员通过消防宣传车的LED高清屏幕向市民循环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经典火灾案例等视频,让群众直观地了解火灾的危害性与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很多群众主动上前咨询家庭防火知识,消防宣传员热情地答疑解惑,用“你答题、我送礼”的方式,为现场营造浓厚、和谐的消防宣传氛围。《“蓝精灵”消防小卫士防火知识小手册》《家庭消防宣传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成了摊位上的抢手货,不少市民甚至索要了多份资料,带回家传递给亲友。

摆摊过程中,消防宣传员组织现场群众体验了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绳、应急锤等消防器材装备。其中,“原地着装战斗服”项目更是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府东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还专门就遇到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等问题与在场群众进行了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