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和2018年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精辟阐述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密结合江苏实践,体现江苏实际,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实在、鼓舞人心,对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定位准确、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对在新起点上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省委书记娄勤俭要求全省上下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定力,变中求稳要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要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要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要有“深”的拓展。娄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谋划深入、求真务实,体现了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的责任担当,对我们谋划好明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好明年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变化,坚定发展信心和定力;必须深刻认识到,我们的信心和定力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这是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定海神针;必须深刻认识到,越是环境复杂、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越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越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这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最大政治优势和最强政治信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汇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调研讨论,深入查找解决问题,系统谋划常州高质量整体方案,总结提炼了“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新时代常州精神,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长远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大讨论活动有期限,但解放思想无止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要把解放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本质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要认真总结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挖掘活动中涌现的典型案例,加快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常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各方面工作有力推进,进一步提升了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其他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要坚持立破并举,增强主流意识形态主导权话语权;要强化风险防范,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提升教育引导和管理的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更加有效地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常州意识形态领域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