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对宪法修正案(草案)进行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汪泉在审议中说,这个修正案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我们将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好宪法修正案,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保证宪法实施,推动宪法修正案的新内涵新要求在常州全面落到实处,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汪泉表示,这次对现行宪法做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使宪法具有更加强劲、持久的生命力,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对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非凡的意义。
  他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必将为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供科学指引;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载入宪法,必将为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提供宪法依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载入宪法,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把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设计安排载入宪法,必将为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强大制度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丁纯认为,本次人代会启动宪法的第五次修改,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赞同宪法修正案(草案)的内容。
  徐华勤、周立成、张道衡等代表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这次宪法适当修改,大家坚决拥护、完全赞同。潘雪平、李承霞等代表说,这次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了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全赞同并坚决拥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