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完成省级水功能区达标整治方案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根据市水利局相关文件要求,6月开始,常州武进区全面启动省级水功能区达标整治方案编制工作。截至12月12日,《武进区省级水功能区达标整治方案》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了市组织的初审。
  2016年区环保部门已编制了断面达标方案,为避免重复编制,武进今年编制的省级水功能区达标整治方案包括北干河、中干河、湟里河、扁担河4个水功能区,在全面、系统分析评价2014—2016年各水功能区控制断面达标情况的基础上,对不达标的水功能区,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围绕污染物限排总量,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截污控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调水引流等工程和非工程措施,逐一制定治理方案,对已达标的水功能区提出持续提升措施,确保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预期目标并逐年提升,全面改善全区河湖水环境质量,保障供水安全。
  下一步,《方案》将报省厅审查。武进区将明确责任部门,落实推进措施,加大投入力度,深入推进水功能区达标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