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大乘汽车与上海交大共建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8日上午,大乘汽车和上海交通大学汽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签约揭牌,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人才共享、设备共享、联合研究的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伟,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参加签约仪式。

  大乘汽车是常州市重点龙头骨干企业,也是金坛区重点培育打造的汽车及零部件和绿色电源核心产业链的中坚力量。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建设了“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具有硕士及博士学位授予权。汽车工程研究院所在的“机械工程”学科连续10年国内高校排名第一,全球高校排位十六。通过多年的发展,汽车工程研究院积累了大量的先进经验。

  汽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是大乘汽车研发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双方今后所有战略合作的载体。双方将通过汽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科技、招商引资、教育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研发中心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依托上海交大专业科研团队,为大乘汽车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能力培养等技术服务。上海交大将产业化前景较好的科技产品、科研成果引进至大乘汽车,通过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增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上海交大与大乘汽车战略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是金坛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体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