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话剧社挂牌成立并首演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钟楼话剧社3月2日在运河五号小剧场挂牌,并在当晚演出原创音乐剧《卓玛》。
  钟楼话剧社以培养钟楼本土人才为目标,特邀四川音乐学院戏剧系老师任苑和常州市资深文艺工作者许建荣、刘兴尧、唐寅、言禹墨担任编导导师,同时,聘请一批来自社会各界的特聘演员。钟楼话剧社将以运河五号为实验基地,孵化表演人才、打造优秀作品。
  钟楼话剧社由钟楼区文化馆力推成立。该馆近年来创作了大批“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精品力作,并收获多个奖项。其中,老年舞蹈《香脆萝卜干》获第十届全国“群星”奖,小品《佛光》获省“五星工程奖”,还联合市文化艺术研究所成功打造了常州市第一部本土话剧《较量》。2017年,该馆免费开办表演系列培训班,以教、学、练、演的方式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群众团队。话剧社在此基础上成立。
  此次进行首场演出的原创独角音乐剧《卓玛》由任苑创作,并由其学生丁紫蘅独演。该剧根据四川音乐学院毕业生真人真事改编,以一本日记为脉络,讲述刚毕业的城市女大学生深入藏区支教,历经波折逐渐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支教老师,最后毅然留在藏区的故事。该作品曾入围台湾知音音乐剧大赏,并获最佳女演员奖。
  任苑此前曾执导由钟楼区委宣传部、钟楼区文化馆和市文化艺术研究所联手打造的原创音乐剧《六号车间》。该剧在第四届中国·东莞音乐剧节上获原创优秀剧目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