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社科联:常州市第十三届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4-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9至20日,常州市对申报省、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进行了初评与终评。与往届相比,本届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成果评审分类进行。考虑学术成果不平衡性,激励政府研究机构和各类学术团体人员研究积极性,本届评奖设高校学术成果和政府研究机构以及各类学术团体类两大类,分别设置奖项。今年在常高校共申报成果413项,政府研究机构和各类学术团体申报成果221项。

    二是评审工作更紧凑。小组评审不再分散进行,而是与终评放在一起,采取集中封闭进行。在小组结果出来后,随后开展终评,严防小组评审结果泄漏。

    三是评审程序更加严格。评审领导小组制订了严密的评审程序、标准和方法。所有评委都与评审领导小组签订了承诺书,确保学术领域风清气正。实行严格的回避制,申报成果的不得担任本组评委。评审环节采取“点对点,背对背”方式进行,即学科小组评委在自己房间独立评审,评委相互之间不了解、不见面,由联络员负责评委间的材料流转,并负责与评委单向联系,从而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评审成果还将在媒体上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