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出台多项措施促外贸 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钟楼区明确聚焦高质量发展导向,通过专班推进,现场走访相关企业,送政策上门、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企业专注生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确保外贸企业海外市场稳中有升。
  研究和落实惠企政策,推进0-30万小微出口企业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建设,联合海关、税务、银行、信保开展专项政策培训,继续对接常州海关开展区内AEO认证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探索新模式开拓海外市场,通过搭建线上展会平台、线上推广等开拓国际市场新模式,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对接海外客户资源,抢抓在手订单。
  加快跨境电商模式探索,利用好两大出口基地、公共海外仓、邹区电商产业园等载体,加快跨境电商模式、园区建设的研究与探索。
  制定重点企业服务机制,对外贸进出口三十强重点企业实行每月跟踪服务制度,做好外贸数据的监测分析以及企业困难的收集和解决工作。实地走访调研外贸企业50多家,帮助6家企业申贷1000万元,培育市级出口品牌12家,其中新增市级出口品牌企业2家,帮助机械设备进出口、大华进出口申报中国出口民营企业500强,帮助27家外贸企业申报市级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共计88个项目,帮助5家外贸企业申报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