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民盟中央在常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5日下午,位于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常州盟史馆举行开馆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仪式,并为民盟中央在常州盟史馆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丁仲礼、张平、胡刚和常州市领导汪泉、韩九云、方国强、许峥等共同触摸启动球,为常州盟史馆开馆。
  常州民盟的历史始于1947年,曾经涌现出李公朴、史良、华罗庚等“民盟常州三贤”。为支持常州盟史馆建设布展,常州民盟先贤李公朴、史良的家属先后捐赠了68件李公朴、史良遗物,为盟史馆建设增添了内涵,汪泉、韩九云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常州盟史馆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选址、史料征集、设计、布展、《口述历史》纪录片拍摄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是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主巷内第一批完成布展的场馆。盟史馆包含序厅、东厅、西厅、荣誉厅等部分,展陈主体分为“立盟为公、薪火相传”“参政为民、凝心聚力”“社会服务、创新发展”三个篇章。
  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丁仲礼还来到周有光图书馆、史良故居等处考察,对常州注重名人文化传承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常期间,丁仲礼会见汪泉。张平、胡刚参加会见。
  丁仲礼充分肯定了民盟常州市委的工作,并对中共常州市委对常州民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民盟一路走来都与中国共产党保持紧密合作,尤其是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两党亲密无间。进入新时期,民盟有责任和义务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希望常州市委继续关心民盟常州市委的工作,民盟常州市委更要经常向常州市委汇报工作,共同努力,把常州民盟办成市级民盟的典范。
  汪泉感谢丁仲礼到常州考察指导工作。他说,民盟中央将常州盟史馆命名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这不仅是对常州民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极大的鞭策和鼓励。常州市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重视和支持常州民盟的工作,推动民盟常州市委的各项工作走在民盟全国的前列。
  市领导韩九云、方国强、白云萍、许峥会见时在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