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市政府联合督查今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联合督查今年部分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市长盛蕾参加现场督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许峥、党组成员徐新民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联合督查组先后察看了学校新建改扩建重点项目正行中学、口袋公园项目关河绿地和“大板房”异地安置房项目清云澜湾,现场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住建局、城管局分别汇报了今年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完成进度。市人大代表乔森、吴娜和孙云峰围绕打造地域文化特色工程、加强家庭教育和素质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水平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更好地把今年的民生实事落实好、把明年工作谋划好,盛蕾强调,要保时保质保量,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已完成项目要将实施过程组织情况、项目建设质量、后续长效管理等纳入评价体系,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考核标尺,争取群众、代表双满意。冲刺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予以推进,同时要慎终如始抓好项目安全生产,确保进度、安全双保障。

  要谋深谋细谋实,高标准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编制,把相关工作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要和群众诉求精准结合,下大力气把群众的诉求和利益摸清楚,分类施策、靶向发力,确保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把“尽力”和“量力”有机结合,制定合理目标,突出“切口小、目标实、投入准、见效快、受益广”的特点,把钱花在“刀刃”上,把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
  要用心用情用力,高水平实现综合社会效果。民生实事是系统工程,更是社会工程。要做好“后半篇”文章,突出建管用并重,通过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民生实事项目成果,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通过政府的引导和示范,撬动更多社会力量,让居民、社会组织发挥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作用。要提升品牌影响力,更加注重常州实际,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具体指标,提高“六个常有”的辨识度、显示度,使“六个常有”民生名片深入人心。
  白云萍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把办好民生实事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在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生“小事”做出温度、做出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更加充分发挥制度的保障作用,建立健全代表票决制制度体系,形成更加完整的工作运行机制,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不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推动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提质扩容、均衡布局,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和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