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智慧系统找车位 常州多部门联手出实招解决停车难问题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长,常州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日益突出,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就此也分别提出了相关议案和提案。在初步摸排市区停车泊位情况后,今年市相关部门加快公共停车场试点建设,积极推进智慧停车试点,有效缓解这一问题。
  日前,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受邀对相关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跟踪督办。
  邮电路作为常州第一批智慧停车试点,共有32个智慧停车试点泊位,每个泊位都安装有地磁感应器,市民可以通过智慧停车APP查询附近空闲车位情况,有效提高了车位的利用率。
  正在建设中的二实小青龙新校区专门建有地下接送中心,设置即停即走区和家长临时停车区,并划分好停车区域和学生等候区域,做到人车分流,既可以保障学生安全,又能缓解上下学时段学校附近的道路交通压力,力保学校周边交通顺畅。
  这一系列缓解停车难的措施,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建设、公安、规划等部门对市区停车泊位情况进行摸排,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学校地下停车场及接送中心建设,今年开工建设8所,其中二实小青龙校区、西林幼儿园两所学校地下停车场将于年内建成;广化绿地地下智能机械停车库试点正在加紧建设中;同时,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也在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晋陵路、南大街、博爱路等9条“文明交通示范路”的违停治理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