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溧阳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省级试点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0日,市水利局、财政局、发改委共同对溧阳市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进行市级验收。验收组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质询交流、集体讨论等方式对溧阳市试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市级验收。

溧阳市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是省级26个试点县区之一。通过改革,溧阳市在小型农田水利方面基本达到了原定目标:建立项目建设管理公示制度,改进了项目管理方式,建立工程管护经费的长效投入机制,探索财政资金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建立了考核奖惩办法,鼓励和扶持农民用水户协会等专业合作组织发展。验收组认为:通过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溧阳市基本建立了产权明晰、责任明确的工程管理体制,财政保障、适用合理、使用高效的工程管护经费保障机制,市场化、专业化、合同化等多种模式的管护机制,以及制度比较健全、绩效考核合理、奖惩分明的工程管理监督机制。小型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效益发挥得到保证,基本完成了批复的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组还建议溧阳市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加大创新力度,加强对试点补助资金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合规使用;进一步强化检查考核,促进农田水利设施长期发挥效益;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