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2022常州文化旅游节暨“龙城夜未央”夜生活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从2022常州文化旅游节暨“龙城夜未央”夜生活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文化旅游节从7月持续至10月,开幕式将于7月15日晚在迪诺水镇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推出“龙城夜未央”夜生活、文旅消费新产品、文化文艺精品、文旅惠民促销等4大方面13个系列200余项主题鲜明、层次丰富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文旅盛宴。
  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文旅发展,按照“深化文旅融合、激发内需潜能、促进市场繁荣、惠及市民百姓”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加快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畅享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本届文化旅游节将呈现以下四大特色亮点:
  一、龙城夜未央,点亮城市夜经济
  自2020年常州文化旅游节推出“夜生活节”主题活动以来,持续打造“龙城夜未央”夜经济品牌,一批有特色、有流量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点燃了夜游、夜宿、夜市、夜演等新“夜”态。
  本届夜生活节推出八大核心板块内容,聚焦“趣浪潮玩夜”“艺文璀璨夜”“趣野星空夜”“文博奇妙夜”“静润书香夜”“好物欢购夜”“礼遇龙城夜”“夜享城中央”主题活动,与民共享文旅融合发展硕果。此外,溧阳、金坛分别推出“浪漫嗨一夏”“森夏金坛·夜遇逍遥”主题活动,主城五区重点推出“花都水城·浪漫武进”“醉美高新夜”“越夜悦天宁”“‘钟’夏夜之梦,青春潮流季”“古运新生·活力经开”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打造更多消费场景,激发夜间消费潜力,让更多市民游客走进街巷里弄,品味城市烟火。
  二、产品迭代升级,打造消夏新版图
  激发文旅新消费,迭代文旅新产品,在本届常州文化旅游节期间,将整合推出“嬉游水世界”“田园欢乐行”“多彩研学乐”三类主题,内容涵盖嬉水消夏、森系避暑、山野露营、蔬果采摘、缤纷研学等30余项沉浸式、体验式文旅消费新产品,时间跨度延展至夏秋两季,让游客有更自由的选择。
  一部《梦华录》带火了各地的寻宋之旅。常州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终老之地,苏东坡也曾赞誉常州“眷此邦之多君子”。苏东坡不仅是大文豪,更是一名文旅达人。以“国风宋韵”文化为主线,计划与苏东坡游历城市缔结文旅推广联盟,推出东坡主题旅游线路、东坡主题演艺、东坡主题美食、宋韵流芳藏品展、宋韵国潮雅集等文旅融合体验产品,传统中华传统美学,打响常州东坡文化IP品牌,将常州打造成为优秀的东坡文化旅游目的地。
  三、文化艺术共享季,文化大餐接地气
  进一步丰富常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文化文艺精品走进市民日常生活。文化旅游节期间,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曲艺团、博物馆、美术馆等一批文博场所、文艺团体将开展百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高品质文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儿童戏剧节将首次在常州设立分会场,《花神》《报童》等5部共14场优秀儿童剧,7至9月间将在常州保利大剧院展演,为市民创造亲子时光。
  四、城市乡村齐联动,常享游优惠你做主
  今年文化旅游节期间,常州文旅打通“线上+线下”体验场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文旅消费升级。
  线上,“常享游”平台持续推出文旅惠民系列活动,分期推出“夏游常州必选榜”和“秋游常州必选榜”,通过发布榜单+网友投票打榜形式,票选出每个主题的前三名,给予不同程度折扣优惠,最低1折起。打造“常享游日”品牌,限量1元秒杀,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当“夏”最火业态,诚邀市民游客来“常享游”,享游常州。常州文旅形象和“常享游”LOGO征集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线下,“一路阳光,美好如‘常’”2022常州乡村惠游季全面展开,推出一批常州“乡村+”特色特惠旅游线路产品,满足亲子游、家庭游、近郊游等微度假体验需求,推动本地及周边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