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暨金融支持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领导小组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9日上午,上半年常州武进区金融运行分析会暨金融支持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召开,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区金融运行情况,明确下阶段工作方向和重点,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区领导陈志良、刘志峰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提质。上半年,金融机构新增存款572.7亿元、贷款343.1亿元,存贷款增幅和增量保持全省县区领先水平。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不减,从推出新品、减费让利等方面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稳健运行。各重点银行加大债务置换力度,为全区债务的平稳有序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金融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整合形成《金融惠企信贷产品汇编》,为企业推出“金融e通车”服务,及时进行线上推送和线下发放,快速便捷满足了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各金融机构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监测、预警,实施金融稳定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有效优化了全区金融生态环境、维护了金融市场整体稳定。

代理区长陈志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复杂多变,各金融机构要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识到基本趋势的“稳中向好”、经济运行的“稳中有变”、未来发展的“变中有机”。

陈志良强调,下一步的金融运行要做到健康、高效、良性、稳定,精准发力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上市企业、国有企业以及片区开发。要积极主动加强项目对接,了解资金需求情况,推出多样化的金融产品,积极寻找合作机会。要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根据武进区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接地气”的金融产品,珍惜普惠金融(征信)试验工作机遇,确保这项改革创出成效、创出特色、创出品牌、创出影响。要坚决守牢金融安全底线,持续加强风险监测、配合处置政府债务、优化金融生态,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