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常州 >> 旅游名胜 >> 正文

华罗庚公园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华罗庚公园处金坛腹地热闹繁华之地,始建1911年(清宣统三年),由“私家花园”改成“雅约园”。民国十七年,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更名为“中山公园”,“文化大革命期间”改为“人民公园”,“文革”结束后,81年恢复为“中山公园”。1992年10月,为纪念数学泰斗华罗庚更名为“华罗庚公园”,该园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以金坛历来人文景观为核心,体现出丰厚的江南文化底蕴,是一座集江南园林风光、名胜古迹、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和城内戴王府、段玉裁纪念馆、乌龙山宝塔寺被称为金坛旅游的四大元老。

公园内保存完好的“三亭”分别是华亭、望乡亭和乡情亭;1993年9月敬立的华罗庚铜像,座像高4.6米,重5吨。此外,公园内留有金坛至今仅存的明清古城墙遗址,长120米,高6米,墙外有古护城河围绕,历经400多年的风风雨雨,仍依稀可见当年风姿。

目前公园树木葱茏、鸟语花香,生态环境良好,已经成为我区市民健身、休闲的最佳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