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常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常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的编制工作。9月18-29日,由市发改委带队,会同常州市规划设计院和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对相关部门和辖市区开展访谈调研。

调研中,常州市规划设计院和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初步设想进行交流,各部门和各辖市区对本区域农村的发展思路、未来发展方向、阶段性目标任务及发展对策等内容进行介绍,调研组还走访了乡村振兴典型村,对常州乡村产业现状、经济收入、乡土人文、自然风貌、资源特点等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通过调研,调研组进一步明确常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发展定位和目标,精准把握实施规划编制总体要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目标,从常州实际出发,初步提出25项主要指标,研究制定切合常州实际、科学、可持续、操作性强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