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在常州下沉督导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4日到1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在常州市开展下沉督导,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真正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陪同督导。
  乔传秀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兰陵派出所,详细了解派出所通过党建活动创新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兰陵派出所注重依靠党建赋能引领实战,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结合学习党史,开展了“清廉故事我来说、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家属成立“警属廉盟”,同时将教育整顿阵地前移至辖区烈士陵园,并成立自我教育陈列室,在全体干警中弘扬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乔传秀与基层民警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对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兰陵派出所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通过教育整顿,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热情,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青果巷治安管控中心全面负责受理景区的报警求助、纠纷调解、案件查办,协调开展联合巡查执法、景区公共安全和服务管理等工作。中心将教育整顿与实际工作相联系,每周开设警营夜校,提升警务技能。针对景区治安管理特点,中心因地制宜布建人脸识别摄像机、高清视频监控、高空全景AR视频监控、智能烟感报警系统,搭建了一张景区治安要素全时空泛在感知的智能防控网。乔传秀现场观看了他们的实战演练,勉励他们继续努力,通过教育整顿锻造过硬素质,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在武进法院嘉泽法庭,乔传秀向派驻法庭的人民调解员现场询问情况,感谢他们为社会基层治理付出的辛劳,希望人民调解员和基层法官一起,以“网格化”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老百姓提供贴心、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乔传秀一行还来到张太雷纪念馆、中国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溧阳市公安局古县派出所、溧阳法院天目湖法庭、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地调研,并听取溧阳市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乔传秀认为,常州市充分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依托正向激励,立足建章立制,狠抓制度执行,让政法队伍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
  乔传秀指出,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并派出督导组赴各地督导,充分体现出中央对政法队伍的关心和关爱。政法队伍中每一位成员都肩负着非同一般的使命和职责,都要通过驰而不息的自我剖析、自我革命,落实教育整顿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向督导组汇报常州市工作情况,常州市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创新形式、活化载体,确保教育整顿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核心环节,常州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做到贯穿始终;进一步推进查纠整改,确保一抓到底;进一步强化实践导向,提升总体质效。
  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小组副组长、下沉督导二组组长周建新,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市领导张春福、周斌、李林,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