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台湾南投县埔里中学、大成中学师生来常交流参访

发布日期:2019-07-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共同凝聚和维系两岸青少年增进理解、沟通情谊的友好纽带,积极发挥体育项目及赛事的精神魅力,7月24日上午,台湾南投县埔里中学、大成中学跆拳道、游泳和射箭代表团教练员、运动员随行共54人,应邀来到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展开为期一周的比赛交流活动。 

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凌洁,常州市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周宝俊,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来彬,常州市军体校校长罗军,常州市少体校校长徐文博,台湾南投县大成中学校长陈清滨和台湾南投县埔里中学学务主任邱锡塘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

体育交流一直是两岸青年交流中的重要渠道,共同的运动爱好、共同的体育偶像和共同的目标追求,让同文同宗的两岸年轻人一见面就能迅速熟络起来。常州市和南投县自2011年举办青少年体育赛事友好交流以来,至今已经成功开展了8年,从最初的棒垒球项目交流,发展到如今的棒垒球、射箭、跆拳道、游泳项目的交流,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运动员加入到了两岸体育交流中,并从中受益。

在开幕式上,常州市和南投县的运动员代表互相送上了代表自己心意的礼物,埔里中学跆拳道队也为所有到场嘉宾展示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7月24日下午,经过半天的场地适应磨合,南投县埔里中学、大成中学和常州市少体校、市军体校双方的队员们就将直接进入训练状态。 

随着交流项目的逐渐丰富以及众多学校运动队的积极融入,一年一度的两地体育赛事交流成为常州、南投青少年增进彼此友谊、提高竞技水平、加深文化认同的不可或缺的交互式学习载体和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