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科技部领导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31日-2月1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一行,在副省长马秋林、市委书记汪泉和市长丁纯的陪同下,专题调研了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发展,希望在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中园区成为国际科技合作的典范。
  张建国一行先后走访了中以常州创新园以色列中心、艾斯瑞科技孵化器、以色列希若嘉医疗科技公司、征图新视(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等平台及企业。
  先进的节水灌溉系统,便携式非侵入式血液检测设备,全自动包装视觉检测装备,以及灵活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都是中以两国企业的合作成果。

  中以常州创新园目前已成为以色列企业在中国投资发展集聚度最高的园区,累计吸引了81家以色列企业,分别涉及医疗器械、新材料、电子信息、养老健康、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园区企业实现产值2.5亿元。
  市委书记汪泉表示,中以常州创新园近年来通过大力建设“产业服务平台、企业孵化平台、技术转移平台和金融资本平台”,为以色列企业在中国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产业生态圈。下一步常州将努力在园区的功能形态、平台建设和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力争三年内集聚中以合作创新企业150家,实现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使园区真正成为以色列在中国开展技术合作转移的“桥头堡”,以及以色列技术、项目和资本在国内合作的示范区。

  在2月1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建国还听取了市长丁纯所作的相关工作汇报。丁纯表示,下一步常州将从“强化载体平台支撑、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加速集聚优质创新资源”三方面努力,进一步完善园区形态,提升承载能力。
  副省长马秋林也表示省政府会进一步加强园区的顶层设计,突出创新导向,形成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环境,实现合作共赢。
  张建国指出,中以常州创新园在国际科技合作上做出了新的探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并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希望江苏和常州进一步提高管理层级,建立起对内协调和对外开放的机制;改变传统的招商引资路径,明确发展思路,校准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创新主题,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吸引更多的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搭建创新平台,加快人才、技术、资本、猎头公司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同时进一步推进共建计划,构建园区合作框架,完善空间形态,打造特色特区,创新发展理念,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李林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