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1日上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为主要目标,按照“统筹规划、优先发展,属地负责、主动发展,部门联动、创新发展”的原则,切实解决当前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大力推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重点包含全面落实“以县为主”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合理规划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相关措施、切实加强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义务教育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和学生安全等七方面任务。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在基本均衡全覆盖的基础上,较早地提出优质均衡,既是均衡程度的提升,更是质量与公平的提高。各辖市(区)、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促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培植好“教育优质均衡”的“常州幸福树”。同时,要坚持合力推进,健全部门会商机制,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专题研究、进行联动解决;强化责任落实,把义务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建立义务教育工作督查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

  会议还组织集体学习了《民法总则》,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