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5-08-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在线调查的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59人参与投票。调查目的主要是了解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满意度,包括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满意事项、不满意方事项,以及对“美丽乡村”的建设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调查测评的主要内容涉及11个选择题和1个问答题,具体是:(1)您的性别;(2)您的年龄;(3)您的文化程度;(4)您对邱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情况了解吗;(5)您认为“美丽乡村”的“美”最应体现在哪里;(6)在下述基础设施中,您认为对您生活影响最大的是哪些;(7)您对邱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哪些方面最满意;(8)您对邱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哪些方面最不满意;(9)您对邱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结果满意吗;(10)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需要您尽义务出力时怎么办;(11)您对邱庄村“美丽乡村”的长效管理满意吗;(12)您对邱庄村“美丽乡村”的建设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二、在线调查的结果
  1.您的性别:
  男,占75.71%;女,占24.29%。
  2.您的年龄:
  18-25岁,占7.14%;26-40岁,占60%;41-60岁,占32.86%;60岁以上,占0%。
  您对常州市正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了解程度
  非常了解,占14.29%;比较了解,占30%;只是听说过,占35.71%;完全不了解,占20%。
  您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对常州的影响如何?
  利大于弊 ,占77.14%;弊大于利,占2.86%;没什么影响,占10%;不清楚,占10%。
  您认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在哪?
  培育新型产业,占11.43%;提高农村素质,占30%;优化居住环境,占48.57%;增加资金投入,占7.14%;其它,占2.86%。
  您认为美丽乡村的“美”最应体现在哪?
  优美的村容村貌,占50%;良好的思想观念,占30%;崭新的生活习俗,占10%;其它,占4.29%。
  您认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还存在哪些方面的不足?
  文化建设,占42.86%;经济发展,占30%;政治建设,占7.14%;宣传工作,占12.86%;其它,占7.14%。
  您认为美丽乡村建设最具有示范意义的是哪方面?
  生态旅游,占31.43%;特色产业,占12.86%;居家环境,占22.86%;环境保护,占32.86%;其他方面,占0%。
  您认为常州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前景如何?
  存在挑战,占20%;富有机遇,占16.67%;挑战与机遇并存,占56.67%;不清楚,占6.67%。
  您认为常州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变化最大的是哪些方面?
  其他方面,占8.57%;就业岗位,占1.43%;生活水平,占5.71%;公共设施,占25.71%;乡村旅游业,占20%;休闲农业,占8.57%;生态环境,生态环境。
  您觉得您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可以做些什么?
  大部分人对“美丽乡村”建设表示满意,经过村庄整治,比以前更加整洁卫生,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同时希望能够再接再厉,维护好村庄整治的成果,做好村庄环境的长效管理。
  三、建议
  经过调查,大部分人对“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表示满意,污水处理设施和新建、改建道路对村民的影响最大,村民对村庄的绿化最满意,对暴露垃圾、家前屋后乱堆放的清理最不满意,同时愿意为村庄整治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加强对村庄环境长效管理的宣传。利用横幅、告村民书、标语等对村庄环境长效管理进行宣传,提高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使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自觉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做好村庄长效管理工作。组建专职保洁员,加强对保洁员的督查与考核,提高保洁员的责任意识,做到环境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
  加强对各项基础设施的维护。安排专人对健身广场、公共服务中心、慢性步道等进行定期巡查,如果发现损坏现象,立即上报进行维修。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利用“美丽乡村”的现有基础设施,如文化广场、健身广场、慢性步道等,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同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