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参加武进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争当全市智造名城主引擎、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下午,市长陈金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武进区代表团,与小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十三五”和2020年政府工作,认为《报告》既总结了五年来的发展成绩,又重点回顾了2020年取得的不平凡业绩,这份成绩单不仅提振了全市人民直面新挑战的信心,更鼓舞了全市人民开启新征程的斗志。《报告》提出要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发展定位,既立足当前,更着眼未来,抓住了发展要害,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对做好今后五年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石旭涌、姚国胜、是蓉珠、诸东海、蒋健等代表,就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轨道交通、汽车产业发展、农业农村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陈金虎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发言,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意见建议,完善政府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陈金虎充分肯定了武进区“十三五”和2020年取得的成绩,希望武进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坚持不懈抓创新抓环境抓项目,认真落实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打造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争创更多第一唯一,争当全市智造名城主引擎、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要突出创新引领。在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上出更多实招硬招大招,重点打造好中以常州创新园等“国字号”平台,加强与常州科教城的对接合作,全力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武进,加快苏澳合作园区建设,高水平建设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港,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
  二要突出智造强区。攻坚重大项目,提升招引质效,力争在项目数量、项目体量和项目质量上有更大突破;做强产业集群,持续建链补链强链长链,加快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智能转型,培育壮大一批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企业,促进传统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
  三要突出改革开放。深度嵌入双循环格局,以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来为全省全国的产业循环多作贡献,千方百计实现外资外贸稳中提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按照“一特三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强做优开发园区。
  四要突出城乡融合。一方面大力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做到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着力推进城市国际化;另一方面,大力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五要突出民生为本。着力保就业、促创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对照“八个更”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
  六要突出绿色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持续强化污染防治,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打造生态空间,保护利用好西太湖、太湖“两湖”资源,以大手笔绘就“生态滨湖”新画卷。
  七要突出安全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向标本兼治、突出治本转变,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李林、杭勇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