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央视栏目组走进常州非遗文化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央视《远方的家》栏目组一行来到常州进行拍摄取景,对大运河文化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拍摄。
  江苏省级传承人邢粮、钟楼区传承人吴澄,分别在工作室向栏目组展示了国家级非遗梳篦和省级非遗乱针绣的技艺,充分体现了他们在传统工艺中,不断探索,寻求突破,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把实用功能与欣赏功能融为一体,使传统手工艺接轨时尚元素,让非遗“见人见生活”的实践探索。常州民俗专家季全保介绍了常州银丝面馆的传承与发展,栏目组更是赞扬了具有100多年历史的银丝面是恒久不变的江南味道。
  2020年以来,钟楼区非遗传承人接受各类媒体平台采访共计49次,非遗传统技艺接待各类媒体活动共计2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