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研究制定各类突出贡献人才选拔办法

发布日期:2015-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研究制定“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选拔办法,分行业以更大力度激励本土人才。3月19日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各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推进相关实施意见,更多地从本地挖潜,努力把更多的“人”培育提升成“人才”。
  本地人才大致分为“六支队伍”,分别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其中,常州市尤其突出面广量大、主要散布于企业中的高技能人才,全力打造一批邓建军式的“能工巧匠”。
  常州市明确提出,高技能人才是衡量城市生产制造能力的重要标尺,常州要保持先进制造业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培育一批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至关重要。无论是当前还是未来,常州市都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提高职校学生培养质量,为技能大军提供“源头活水”。
  同时,常州市将大力宣传优秀技能人才的典型事迹,不断提升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