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龙城上市通”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系统上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2-21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建立“龙城上市通”信息化系统,主要目的是通过信息平台,开展数据监测、状态更新、政策推送、培育管理、需求协调,动态掌握全市上市公司运行情况,分析研判风险情况,将上市后备企业入库管理,通过“集中受理、规范办理、优化流程、限时反馈”方式,实行“一网受理、一次办结”,进一步做优上市公司服务和上市后备企业梯次培育工作。

设置企业后备企业管理、后备企业服务、政策奖励申报、上市公司管理、综合信息中心等五大功能模块,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一是上市后备企业申报入库管理,深入实施“双百行动计划”,高效管理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根据资本市场各板块审核要求,聚焦我市产业特色和企业创新属性,制定上市后备企业准入门槛,依照指标体系对上市后备企业入库登记、信息审核、后备层级调动,提升上市后备企业管理质效。

二是上市后备企业梯次培育。分层分类,根据业绩规模、行业属性、上市阶段对入库企业分别培育,差异化服务不同阶段不同类别的上市后备企业;靠前指导,注重企业合规改造,设置规范化指标描述企业合规程度,引导企业做好公司治理,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需求协调,预设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各部门办事端口,帮助企业做好各类合规证明的协调开具工作,打通上市过程中的各项障碍;政策引领,进一步完善企业股改上市扶持政策,在“龙城上市通”平台中设置线上政策申报渠道,实现快速申报、快速受理、快速审核、快速兑现。

三是上市公司运行监测,通过定期采集、汇集、加工上市公司各类运营数据,提高对上市企业的持续监测能力。更好的全流程跟踪、分析上市企业的日常运营情况,及时发现、预警风险。

四是常州资本市场综合业务分析,从资本运作、市场运营、债券融资、后备培育等多维角度对资本市场“常州板块”进行综合分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