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局:常州市召开经普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常州市召开经普办主任会议,针对四经普清查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同时对清查及编码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四经普各项业务高效开展。会议由市经普办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钱同春主持,各辖市(区)经普办主任、副主任、业务骨干和市统计局专业处室分管领导及负责人40人参加。

会上,钱同春传达了省经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并提出有关贯彻落实要求;各辖市(区)详细汇报了各地清查和编码工作开展情况,就清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经普办业务管理组就当前清查数据和编码进展分层、分片、分类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并对清查单位编码、审核及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市经普办副主任、统计局总统计师杨敏针对清查进展和编码审核全面总结了近期工作,充分肯定了业务成果,透彻分析了存在问题,详细明确了注意事项,并按时间节点逐项逐条部署了下阶段各项工作。

市经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庄小涛参加会议,庄小涛在讲话中首先高度赞扬了各级经普人员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思想觉悟和愿吃苦、能攻坚、打胜仗的拼搏精神,并对各辖市(区)近阶段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也从清查工作本身和清查数据质量两方面指出了当前工作中暴露的客观问题、突出矛盾和实施难点。庄小涛指出,在下阶段工作中,市统计局将调动各专业力量,利用年度统计督查、清查质量抽查和常规业务检查等各种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监督和指导,促进清查工作顺利高效完成。各辖市(区)要重点做好“四个抓”:一是抓清查进度,要按统一部署,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清查任务;二是抓工作质量,要坚持“分类施策、规范流程、即报即审、专业把关、监督指导”五项原则保质量;三是抓组织实施,要进一步明确清查为当前首要任务,注重发挥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着力提高“两员”业务水平;四是抓“四上”单位申报,要坚持专业处室唱主角,名录部门重把关,程序规范,标准严格,确保能进不漏、应统尽统。市经普办将进一步加大沟通力度,协调上下各级,争取工作支持,为基层开展普查工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