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迎接江苏省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和质量工作现场考核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8日-20日,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冯兴汉带队,省食安委办公室、省质量发展委办公室来常开展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和质量工作现场考核。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勇、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苑全驰等参加了相关会议。

汇报会上,杭勇代表市政府作欢迎致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0年度常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和质量工作。按照计划,省考核组分成调研组、食品组、质量组现场调研和检查了常州市公安机关专业机构和快检实验室建设、学校校长(园长)负责制和陪餐制度、食品生产企业、中央厨房、质量工作开展等情况,并现场指出了部分工作的不足。

冯兴汉在反馈会上指出,常州市在守食品安全底线、促质量发展高线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重视程度高,二是工作举措实,三是创新力度大。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食品安全和质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和质量发展责任体系。二要压实各方责任,持续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食安办质强办牵头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有关企业主体责任。三要抓好风险防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业态监管、突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突出监管执法力度。四要加快创新发展,把推进创新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常州制造业实力雄厚的优势,全力打造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江苏食品安全和质量工作品牌。

杭勇表示,食品安全和质量工作永远在路上,对于省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常州市将从三方面立行立改。一是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在抓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全面深入排查问题,迅速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把老问题出清、防止新问题出现。二是分类分项整改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三是长效常态创优工作,将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不断完善长效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