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参加部省共建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8日,部省共建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启动大会在南京召开,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以及在常有关高校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齐家滨从三个方面作表态发言,一是围绕市场需求,畅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渠道,打造一批产教融合标杆企业,不断探索产教协同育人新模式。二是做强职教院校,打造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苗圃,加快培育更多的“大国工匠”,为江苏产业转型升级源源不断输送人才。三是聚焦政策资源,打好职教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推出一批改革举措,探索一批制度成果,为全国全省职业教育提供更多“常州经验”。

齐家滨表示,常州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品牌化和国际化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和苏州、无锡协同共进,打造职业教育江苏样板,努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常州力量”。

据悉,教育部启动了整省推进和城市试点两类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城市试点涉及苏锡常都市圈、厦门、温州、成都和深圳。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出台《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教新高地和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