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喜报:常州市又新增国家级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6年12月30日,国家林业局正式发文批准金坛长荡湖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这是我市继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溧阳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之后的第三个获批建设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长荡湖是太湖流域上游的重要过水性湖泊,区位条件优越,社会经济基础良好,湿地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具备建立国家湿地公园的良好条件。金坛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金坛区长荡湖,规划总面积796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7753公顷,湿地公园规划为生态保育区、修复重建区、合理利用区、宣教展示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分区。

我市将按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要求,逐步开展湿地公园建设,引导湿地区域实现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一体化。在保护长荡湖湿地独特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长荡湖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等,发展生态旅游业,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