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上午,常州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颂扬崇高精神,汇聚前进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仪式。
  陈金虎主持仪式。
  松柏伴忠魂,黄花寄哀思。温暖和煦的秋阳下,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上午9时许,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齐家滨、陈金虎等党政领导与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正步向前,两人一组,依次抬起11个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全体人员肃穆静立,行注目礼。齐家滨神情庄重,迈步走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一一俯身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全体人员有序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共同瞻仰、缅怀,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常州军分区主要领导,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等辖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公安局机关人员,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人员,驻常部队官兵、常州消防支队指战员代表,烈属、老战士、退役英模代表,各界群众和学校师生代表等约600人出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