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开展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落实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有关要求,全面加强常州武进与陕西省安康市的对接交流,促进双方深入合作、共同发展,4月21—22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带领武进区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安康市汉滨区、平利县开展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参加活动。
  安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等领导接待了武进区代表团一行。代表团成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汉滨区谭坝镇松坝社区哈德宝毛绒玩具厂、建民办忠诚现代农业园区和瀛湖、流水镇茶旅项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史志军表示,武进区和汉滨区区情相似,都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比重,承担着重要使命。两地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行重要目的就是通过进一步考察调研,巩固基础,深化苏陕协作交流工作机制,把武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同安康市提出的美丽富裕和谐新安康宏伟蓝图进行对口衔接,携手并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陈明在交流时表示,近年来武进区通过苏陕协作机制支持安康市和汉滨区的建设和发展,一批苏陕招商项目在汉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摆脱困境,为汉滨区乃至安康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后两地全面落实好苏陕扶贫合作项目,健全协作机制,使双方的合作更加顺畅,结出更多硕果。
  在平利县考察期间,平利县县长陈伦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贤存等领导接待了武进区代表团一行。代表团成员参观考察了平利县城关镇药妇沟创业小镇、长安女娲硒茶小镇、全国文明示范村龙头村,并就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史志军认为,当前,苏陕协作的“武平实践”,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保驾护航。下一步,武进将继续抓好苏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项目这一工作中心,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对口援建工作。一是加大产业合作力度。注重把武进的产业优势和平利县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加快推进产业项目援建。二是加大劳务协作深度。推动武进区劳务协作主管部门、中介机构与平利县深化合作关系,充分开展精准对接。三是加大人才交流广度。组织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才赴平利县帮扶或帮助基层技术人员培训,同时也希望平利县选派优秀干部来武进交流学习。四是加大社会帮扶强度。积极协调武平两地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动员广大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到平利县开展公益扶贫、支援服务等活动。
  史志军还对武进区赴平利县挂职的两名干部提出要求,“要恪尽职守,完成好政治任务;要以身作则,树立好干部形象;要珍惜缘分,保持好身心健康。”
  座谈会上,陈伦富介绍了平利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武进区还向平利县捐赠了爱心资金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