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加快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农药包装废弃物,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环境污染源。目前,常州正在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工作,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眼下水稻正处在返青期。在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技人员正在使用除草剂进行田间管理,现在,这些用完的农药包装,会集中返还给农资店。
  目前,常州市实施农药连锁配送的农资连锁网点超过500家。在新北区孟河镇的一家农资店内,通过农药监管追溯平台,直观反映出农药的生产、仓储、物流、销售途径等信息。
  去年开始,常州市还陆续在金坛、武进、新北等区试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其中金坛区探索回收补贴机制,从去年底开展试点以来,目前已回收约15万件农药包装。
  目前,各个试点农资网点都设置了小型仓库,临时存放回收来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存放一定数量之后,统一运送到专业环保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
  根据计划,今年10月份之前,全市将铺开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