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调研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委书记汪泉5月4日下午专题调研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红线意识,抓实抓紧抓好、落细落小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责任和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汪泉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设立了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研究团队,以工艺安全管理为主线,重视安全风险评估和管理,从工程安全措施保障到操作安全控制都制定了周密的方案。汪泉对企业立足工艺安全,注重工程安全措施保障,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要更加重视员工的安全和应急防范教育,将安全生产意识贯穿到每一个细节,把企业打造成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在朗盛(常州)有限公司,汪泉仔细询问了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作为世界一流的化学品生产企业,朗盛(常州)有限公司坚持“安全即效益”理念,采用中西合璧安全管理模式,坚持全过程自动集散控制。特别是企业的消防交底箱内,专门放置了企业消防平面图并每日更新生产、储运数据,便于消防部门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救援,极大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联动反应能力。这一经验已在全省推广。汪泉表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企业负责人更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朗盛(常州)有限公司坚持高层带头,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很多做法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借鉴。即将到来的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季节,希望全市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在滨江经济开发区安全和环保监控预警应急一体化平台,汪泉详细听取了监控预警应急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该平台整合企业生产信息、部门监管、应急资源等基础数据,建立了对园区企业的监控体系、预警体系、应急体系。汪泉指出,平台在二期建设中要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更好促进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力争把滨江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的园区。
  汪泉一行还考察了德胜河西侧地块相关规划布局。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