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征迁安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3日常州武进区召开全区征迁安置工作会议,围绕“创新强区,实干富民”的发展主题,今年武进区征迁计划目标为540万平方米。区领导戴士福、是峰参加会议。
  去年,武进区共完成拆迁签约面积320万平方米,完成永安河、新孟河、湖滨路改造等重点民生改善项目,武进中医医院南侧地块等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拆迁户3800多户、约1.5万人,其中牛塘镇过渡户已全部安置到位。在常州市征收安置工作考核中,武进区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区征收办获得常州市“平安征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围绕312国道环境整治、城区棚户区改造、常宜高速、长虹高架互通等省、市、区重点工程,武进区将全力以赴攻坚,重点做好组织保障、督察考核、安置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新的集体土地房屋安置政策及相关配套措施,加快对征迁过渡户的安置;统筹调配安置房源、定向商品房房源,使每个拆迁户拆得安心、搬得舒心、安置称心。据悉,今年武进区征收办等4部门联合调整了征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有关政策。原则上,今后中心城区拆迁住宅房只采用货币安置方式进行安置,货币补偿标准由区征收部门会同国土、发改、财政等部门核定后每年公布一次。
  区长戴士福表示,征迁安置工作是重要的保障因素,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攻坚克难,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系统性、统筹性、连续性的原则,切实做到统一政策、统一指挥、统一要求、统一考核;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坚决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和平衡性;要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帮助被拆迁户算好“条件改善账、经济补偿账”,使整个过程经得起法律的检验和群众的评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