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东方日升金坛基地二期项目签约 总投资超50亿元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0日,210薄片异质结电池在东方日升金坛基地首片下线。在210薄片异质结技术领域,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内首个实现量产的光伏企业。当天,总投资超50亿元的金坛基地(二期)项目也正式启动。
  异质结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性能优良,被视为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的主流方向。东方日升依托江苏省异质结产业创新平台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与设备、材料、科研各方保持紧密合作,针对异质结这一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攻关。
  此次下线的电池片电池效率突破25.5%,具有高柔韧性与高性价比的优势,可解决之前异质结电池量产成本高、受众客户少的痛点。东方日升金坛工厂历时三个月完成原产线升级与新设备安装,年产能约五百兆瓦,采用了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将成为东方日升异质结新品“伏曦”系列电池片专供产线。
  2017年,东方日升一期项目顺利签约,仅用6个月就实现一期投产。此后,东方日升一直保持年销售百亿的规模。此次启动的二期项目,将建设办公楼、生产厂房以及附属设施等,总投资超50亿元,占地约500亩,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等产能布局,进一步做大做强金坛光伏产业。
  金坛区将继续做好产业生态的“护林员”,主动服务的“店小二”,排忧解难的“急郎中”,不断加强对重点项目的高效服务,推动项目加速建设、快速建成,争取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