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6日,天宁区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天宁区领导宋建伟、舒文、郑亚、黄新江、方力、岳军、黄亚庆、吴新峰出席会议。
  天宁区副区长岳军对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一是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坚定全域旅游的发展信心和决心,挖掘天宁良好的旅游基础资源,利用旅游业成为天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二是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全面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行全域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推动跨界融合,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三是要加强领导、集聚合力,强化考核,全力保障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并把旅游企业融入“全域旅游”建设,全面推进天宁区旅游产业发展。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就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相关知识,正确理解把握全域旅游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对其进行系统化学习。二是要深刻领会全域旅游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发展全域旅游是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实现旅游业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消费增长点。三是做好全域旅游规划策划的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空间布局,形成以系列乡村旅游项目、特色农庄为补充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并高标准打造全域旅游产品,高水平提升全域旅游配套设施。四是加强政府引导,培育高质量的全域旅游市场主体,通过招引一批知名旅游经营企业,使得社会资本通过联合经营、授权经营等方式,积极开展景区投资、建设、经营合作,建立高效完备的市场运行机制,共同推动天宁特色旅游向专业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
  天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就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二是要加强创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起各级、各界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层层分解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创建工作,确保2020年顺利创成。三是要扎实落实创建任务,镇、街道要加快梳理挖掘旅游景观资源,细化贯彻措施,各责任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实现“旅游+”的产业协同发展。
  会上,镇、各街道主要负责人领取了工作责任状。郑陆镇、规划分局、红梅公园分别代表不同责任主体进行了表态发言。
  天宁具备良好的旅游基础资源,人文资源丰厚、产业配套扎实、交通区位便捷。目前,区域内拥有A级以上景区6家,其中4A级景区2家;四星级乡村旅游点2家;文物保护单位66处;不可移动文物174处;非遗项目39个。
  据悉,天宁将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机遇,通过规划引领、环境保护、项目推进、产业融合、体制创新等举措,到2020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75%;旅游新增就业人数占当年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的比重达到30%;区域内农民因旅游发展年纯收入同比增长30%;围绕旅游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的目标,占比逐年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