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会见日本电产株式会社社长永守重信一行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5日,市委书记阎立在常州经开区行政中心会见日本电产株式会社会长兼社长永守重信。
  永守重信此行来常州参加日本电产凯宇汽车电器(江苏)有限公司EPS电机下线仪式活动。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是日本第一、全球第二的马达制造商,在全球有234家工厂、10万名员工,2015年营业额达1兆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0亿元),其无刷电机全球销量第一,汽车用EPS无刷电机是全球第一品牌。永守重信是全球知名企业家,获得2015年度日本经济新闻评选日本百家知名公司最佳CEO大奖。
  阎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永守重信的到来表示欢迎。阎立说,常州地处经济活跃的长三角,人才集中,开放度高,发展前景好。日本电产是全球马达电机领域的知名企业,而且与常州结缘较早,在常州有投资,有很好的合作。在当今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智能制造、精密制造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同时希望常州企业能把握此类合作机会,并带动其他企业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为常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永守重信表示,他第一次来常州,就受到常州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十分感谢。目前日本电产在常州有两家工厂,他有信心进一步扩大投资,把更多的高新技术带到中国,希望今后双方合作更加融洽。
  阎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永守重信赠送了绘有常州风光的留青竹刻;永守重信向常州赠送了日产八音盒,作为彼此合作友谊的见证。
  市委常委、秘书长蔡骏,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及经开区主要领导会见时在座。
  当天上午,在日本电产凯宇汽车电器(江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首台EPS无刷电机正式下线。永守重信和经开区主要领导出席下线仪式。
  与有刷电机相比,EPS无刷电机具有使用寿命长、噪音低、更具安全性和可靠性等优势。凯宇公司的汽车EPS有刷电机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约占65%。2012年,日本电产株式会社以增资扩股形式,收购了原江苏凯宇汽车电器有限公司51%股权,成立了日本电产凯宇汽车电器(江苏)有限公司。经过1年多的生产线装备策划、建设,已建成一期100万台EPS无刷电机生产装备、试验装备。
  EPS电机是为汽车电动助力转向装置提供助力动力的电机。目前,电产凯宇已获得上汽、北汽、东风等汽车品牌约20多个EPS无刷电机项目。按照规划,2017年、2018年,公司还将再建设两条100万台生产线,预计到2020年EPS无刷电机实现250万台、5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