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347件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至1月13日中午12时,会议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47件。其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界别组等集体提案50件,占总数的14.4%;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97件,占总数的85.6%。
  关于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主要有:深化5G融合智能制造、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枢纽经济、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聚力名校培育工程等。
  关于深化改革开放、提升政府效能的意见建议主要有:加强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推动政务数据融合共享、加强城市规划编制与管理等。
  关于强化民生保障、推进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主要有: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加快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建设、智慧公共安全赋能平安常州建设等。
  关于加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见建议主要有:深化农村改革、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农业种源保护、推动家庭农场联盟发展、推进农房改造、加快乡村人才集聚等。
  关于深化文旅融合、促进繁荣发展的意见建议主要有:保护利用运河文化遗存、文化赋能常州老城厢复兴、传承民族优秀文化、推动乡贤文化建设等。
  关于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的意见建议主要有:提升“生态绿城”建设水平、加强常州城东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加大“口袋公园”建设力度、全程管控市民垃圾分类、加大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利用等。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所有大会提案进行审查,形成提案审查情况,向市政协主席会议报告。立案提案将被按程序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本次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按有关规定及时审查、送交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