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与德国明登市建立友城关系纪念碑揭碑

发布日期:2016-08-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9日,常州市与德国明登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纪念碑揭碑仪式在红梅公园国际友谊林举行,市长费高云与明登市市长米夏埃尔·耶克共同为纪念碑揭碑。

  明登市位于德国北威州,隶属代特莫尔德行政区,是该区域的文化、行政及经济中心。近年来,常州市与明登市在政府、学校、民间等多个层面开展丰富的交流活动,取得积极的合作成果。两市多次派团互访,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明登市友好人士成立明登-常州友好合作协会,致力于推动两市合作;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与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明登校区、常州市三中与明登市瑞茨文理高中先后签署合作协议,实现了师生互派、资源共享,为两市在其他领域开展合作树立了典范。2016年1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准常州市与明登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这是常州市本级获批缔结的第26个国际友城。米夏埃尔·耶克市长此次率团来访,将继续推进两市在经济、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同时,明登市瑞茨文理高中的青年学生也将和常州市三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为传播中西文化、增进两市友谊贡献力量。
  费高云表示,当前常州正在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德国制造业发达,与德国友城开展全方位合作,有助于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提高常州制造业实力。希望两市能以友城为平台,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更大范围内促进民间交流,实现互惠共赢。
  米夏埃尔·耶克希望双方在经济、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开展更紧密、更广泛的合作,共同推动友城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
  副市长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揭碑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